中行沁阳支行:3.15宣传活动 让消费者增强获得感

2021年03月15日17: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行沁阳支行“以人民为中心 增强金融消费者获得感”为主题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全面启动。

此次活动以增强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获得感为目的,围绕引导消费者树立理性消费观念、倡导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加强老年人权益保护、倡导年轻人理性消费四大主题,为社会公众提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金融教育宣传服务。旨在通过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强化公众维权意识教育,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聚焦“一老一少”主线是今年3.15宣传活动的一大亮点,既要关注老年群体的金融需求,又要引导青少年、在校学生等年轻消费者珍惜个人征信,养成良好的消费还款习惯。

活动期间,中国银行沁阳支行将紧跟时代发展特点,立足多元化服务需求,积极创新活动模式,线上线下齐发力,全力营造出“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的声势。一方面,通过微信、抖音等网络媒体,加大金融消费者保护和金融服务政策的线上宣传,提升消费者对维护自身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受教育权、受尊重权、信息安全权等权益的知晓度;另一方面,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标语,加强线下宣传,向客户做好安全提示,用具体案例向群众现场讲解,让金融消费者明白没有高回报、低风险的金融产品,增强防范“保本高收益”等名义的金融诈骗的自觉性。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使广大金融消费者进一步提高了金融知识、风险防范意识和合法权益保护的意识,促进了银行与金融消费者的和谐进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周国庆)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