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下的社保人:淮滨县社会养老保险中心任伟

2021年03月15日17: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任伟真是个好同志,俺也没想到他会亲自过来,为我跑前跑后,很快就解决了我的问题。”近日,淮滨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中心主任任伟得知王店乡特困贫困户焦日前养老本丢失后,第一时间联系所属的农村商业银行发放机构,并通过代理补办方式及时补办了新卡及存折。

像这样的情况还有很多。为做好农村贫困人口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工作,任伟通过核查摸底,做到应享尽享,不漏一人。对即将满60岁的农村贫困人口,他主动帮助办理参保和待遇领取相关手续,确保其按时享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

该县台头乡胡寨村村民任少宾70岁,因长期不在家,精神异常导致未及时办理户口,无法享受城乡养老保险待遇,得知这一情况后,在寒风刺骨的环境下,任伟立即带领中心工作人员前往台头乡胡寨村,经过多方努力,找到精神异常的任少宾,并与当地公安部门积极有效沟通办理新户口,次日办理参保登记,并于当月享受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

在做好常规性工作的同时,任伟一有时间就查文件、找资料,广泛搜集与保险业务相关的政策,了解兄弟城市的养老保险动态和政策精神。他还利用业余时间,自费参加“心理咨询师培训班”,通过学习培训掌握了沟通技巧,在咨询答复中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减少了矛盾,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他无论是在政策的解答和运用上,还是养老保险的业务办结处理上,都受到了参保群众的交口称赞,‘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出色的工作业绩也得到了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连续三年被市局评为优秀单位。” 该县人社局局长杨树海说道。

任伟父母年老多病,家中孩子正上学,爱人是名业务员,每天很晚才能回家,因此,家庭的担子自然而然地落在了他的肩上。但面对工作和家庭,他做出了无悔的选择:对父母的孝敬只能放在物质生活上,对孩子的关心只能放在教他早点学会自理上。

“如果因为家庭的原因而耽误了工作,就会影响到群众待遇享受,关系到社会的稳定和发展,无论如何我都要做好各项工作,只有这样才对得起党的培养,才能不辜负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任伟讲道。(祝丹阳 洪唱)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