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银保监分局开启“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

2021年03月16日09: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李海峰 通讯员 郝晓丹)仲春时分,桃李争艳。3月15日,许昌银保监分局组织辖内26家银行业机构和53家保险业机构全面启动了“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活动当天,各银行业保险业机构利用官方网站、媒体、网点LED显示屏、自助机具等媒体平台和电子设备,向金融消费者积极普及宣传金融知识,引导金融消费者正确使用金融服务,了解自身权益,倡导理性消费观念。针对老年人、年轻人等银保监会要求重点关注的群体,各银行业保险业机构由行业协会牵头,联合公安部门和大专院校开展了老年人“防电信诈骗”和“大学生理性消费”线上专项宣传。此外各机构还深入养老社区、广场游园等老年人聚集休闲娱乐的地方,开展面对面线下宣传。据统计,在活动周首日,各银行业保险业机构网点电子屏投放数988个,发布原创宣教信息116条,宣传传单8万余份。这种多形式、多渠道、立体化宣传模式,受到了消费者普遍欢迎,收到了增强消费者金融决策力、风险防范意识和获得感的预期效果。宣教活动开局良好,按原计划活动将持续到3月21日结束。

据了解,许昌银保监分局此前专门召开了由行业协会和各机构参加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工作会议,在对全年消保宣教工作作出总体部署的同时,重点对本次“3•15”宣教活动做出了详细安排。下一步许昌银保监分局将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压实各银行业保险业机构的宣教主体责任,加强监督指导和工作考核,支持行业协会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通过不定期开展消费者问卷调查,组织线上宣教作品评比活动等途径,推进全行业建立常态化宣教机制,全力维护经济金融安全和消费者合法权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