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二 剃龙头!潢川志愿者免费为社区居民和高龄老人理发

2021年03月16日13: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二月二,“龙抬头”。按照民俗,这天许多人都要理发,人们管“龙抬头”的日子理发叫作“剃龙头”,预示一年有好的开始。

当天,潢川县公之益志愿服务协会组织理发志愿者,分赴居民休闲广场、社区街道、并到行走不便的高龄老人家里,为他们喜理“龙头”。此举不仅给居民和老人送去关爱和所需,更给他们送去一年的希冀和祝福。

从古至今,国人素来把农历的“二月二”当作一个辞旧迎新、时来运转的吉祥日,它不仅寓意着祥瑞,更是人们对收获美好生活的向往和企盼,因此,民间多传承在二月二理发的习俗,这样不仅造成当天专业理发店的爆满、导致当日理发席位的一位难求,也不同程度的给未能理上头发的人们带来些许怅然。

为尽可能满足社会群体的心理需求,潢川县公之益志愿服务协会适时组织3个理发队,分赴居民休闲广场、社区街道、并到行走不便的高龄老人家中,为他们圆梦。现场上,随着一个个胡子拉碴和头发冗长的男男女女,在接受晏建国、陈志敏、张旭生等爱心理发志愿者师傅娴熟技艺操作下,瞬间改变了容颜、抖擞了他们的精神,给人以焕然一新、神清信爽的感觉。

活动当天,潢川县公之益志愿服务协会的全体志愿者共为170多位居民和城区6位高龄老人进行了义务理发。(祝丹阳 任恩光 张旭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