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先进?哪不足?淮滨县产业观摩刮起创事干业“强风”

2021年03月16日16: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 王桐林 符浩)河南省淮滨县最南端的王店乡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淮上小江南”。那里,白露河穿境而过,水资源丰富,境内沟壑交错,风光幽美,景色宜人,秀气温婉,细腻绵长,处处彰显“梦里水乡”的神韵。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在这个充满希望、耕耘播种的日子里,王店乡于3月16日上午,召开产业现场观摩会,乡全体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致富能手、产业带头人等30余人参加观摩活动。

观摩团一行参观了北庙村下溃组乡村旅游基地,在观摩点,相关负责人对乡村旅游规划、血布袋桃产业未来发展作了详细介绍。观摩中,各村支部书记结合本村特色产业发展进行相互交流探讨,通过观摩、交流,各村看到了特色产业发展的优势,认识到了自身发展的不足,明确了下步发展产业的方向,激发了全乡努力发展产业,共建美丽乡村的动力。

据了解,2016年以来,王店乡党委政府,围绕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整合、利用产业扶贫资金,全方位推进产业到村项目建设。逐步形成了以沙坝村“稻渔种养示范基地”、白岗村“渔网编织基地”、北庙村“血布袋桃采摘节”、宋营村“木材加工基地”等为特色的产业发展“名片”,推动了全乡特色产业的提档升级。

目前,王店乡血布袋桃种植项目,已涉及8个村,初步形成项目规模优势。以稻渔种养、渔网编织为典型代表的产业,产品畅销全国,带动了全乡特色农业的发展。同时,实施发展中的“音乐西瓜”、蔬菜种植项目,胡垴村和袁店村等村芡实种植项目,不断提升了全乡特色农业的发展,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的多样性,有效拓宽贫困户就业途径,稳固脱贫攻坚成效。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