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党史 坚定信念 做四有法官 西峡法院召开教育整顿政治教育专题党课

2021年03月17日09: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切实将学习教育引向深入,3月14日,西峡县人民法院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迅速组织全院干警开展集中封闭学习。

集中封闭学习第一讲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永江以《铭记历史、坚定信念,做四有法官》为题,结合学习教育阶段重点任务,为全院干警讲授专题党课,引导全院干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高质量高标准做好教育整顿工作。

党课上,陈永江围绕坚守马克思主义理想信仰不动摇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的首要内涵、坚持党领导一切的忠心不动摇、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不动摇、 坚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雄心不动摇四个部分,对学习党史、加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了系统而深刻的阐发,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

陈永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法院工作,对全院干警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做到心中有党。要把个人理想和追求融入法治中国建设的伟大历史进程之中,融入到辖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为助力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做出应有的贡献。二是要为人民,做到心中有民。司法为民是法院工作的根本宗旨,是确保审判事业正确政治方向的必然要求,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应有之义。三是履职责,做到心中有责。要在坚持依法公正审判的同时,积极延伸审判职能,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不断提升群众的法治素养和法治意识,使自觉遵守、执行法律在全社会、在人民群众中正逐步形成共识,为推进法治建设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四是挺纪律,做到心中有戒。要严明纪律要求,牢记法院队伍建设的“规矩红线”,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真正做到知边界、明底线。

此次党课主题鲜明、思想深刻,重点突出、内涵丰富,语言生动、通俗易懂,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系统归纳,又有扩展解析,使大家对扎实开展好教育整顿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领会和把握。(王晶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