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法院:重温红色历史 弘扬革命精神

2022年02月15日12: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王阳)为将队伍教育整顿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向深入、取得实效,3月14日,南召县人民法院组织班子成员、中层正副职及员额法官来到南召县第一党支部旧址参观学习,接受红色革命教育。

南召县太山庙乡曹店村是南召县历史上著名的早期革命活动地。1929年春,地下党员张景昉受党组织委派,回家乡曹店开展革命工作,发展党的组织。1930年7月成立党小组,是年底成立南召县第一个中共支部——曹店支部。后来党组织逐渐壮大。从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南召人民革命斗争就从太山庙这块土地上兴旺起来。

每到一处,大家都细致地观看展板和实物,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追随前辈奋斗的足迹,强化党性修养,凝聚信仰力量。一桩桩事迹、一个个壮举、一张张图片,让大家深深地感受到南召县第一党支部在革命战争年代坚持不懈、努力拼搏、自立自强的精神,使大家更加坚定了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发扬奉献精神的决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活动现场,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建党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南召法院将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一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革命意志、强化宗旨意识、弘扬奉献精神,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和法院工作深度融合,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新成效、审判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王紫仪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