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山阳区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暨2021年工作推进会

2021年03月17日11: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王辉 通讯员  李奕琳)3月15日下午,河南省焦作市山阳区人民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2021年工作推进会。该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陆立新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会,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廉政监督员、老干部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许建军宣读了该院2020年区级以上表彰奖励通报和该院2020年度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表彰决定。

该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组长李玉龙传达了九届区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对全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汤四新宣读《焦作市山阳区人民法院“案件质量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

该院各班子成员向院党组书记、院长裴永胜签署并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裴永胜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强化政治建设,在服务大局上有新成效。二是聚焦办案主业,在提升质效上有新成效。三是践行司法为民,在创新服务上有新成效。四是深化司法改革,在审判能力上有新成效。五是全面从严治党,在锻造队伍上有新成效。

同时,裴永胜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表示,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引导全院干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两个维护”融入血脉、植入灵魂、落到实际行动中。坚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养成在“放大镜”和“聚光灯”下履行职责、行使权力的习惯。把全面从严治党抓紧抓细抓实,要以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让新风正气不断充盈,以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促进全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是要以“两个责任”为抓手,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夯实主体责任,加强监督管理,形成监督合力。严肃执纪问责,压实监督责任,紧盯审判执行关键岗位和重点人员,强化监督,加大查处力度。对利用手中审判权、执行权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的,对贪污受贿、徇私枉法、失职渎职的,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真正通过严厉惩治起到震慑作用,真正让公平正义体现到最后这道关键环节上来。

三是要以监督检查为手段,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全面加强政治监督,始终践行“两个维护”,做到“三提醒一转变”,把日常监督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自觉接受监督。明确划定风险防控点和风险高位,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发生的突出问题进行严厉问责、严肃整治。重点落实好司法公开,同时让司法办案更加公开透明。持续开展“廉洁从家出发”警示教育活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四是要以教育整顿为契机,坚决整治顽瘴痼疾。要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提高干警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梳理廉政风险点,针对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狠抓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问题,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贯彻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为人民法院工作人员拒绝干扰、抵制诱惑提供了“防护盾”。认真开展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参股借贷,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等其他顽瘴痼疾专项整治。

五是要以作风建设为保障,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要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更大的力度、更高的标准、更扎实的工作,规范司法行为、严明纪律规矩,加大执行力度,全面深化司法作风建设,积极改进干警司法作风,提高审判质效,提升群众满意度。紧盯“四风”隐形问题新动向、新表现,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培育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营造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引导和激励广大干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恪守为民情怀,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