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风雨同舟 金融助力

2021年03月17日11: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任东奇 曾加)3月15日下午,新野县围绕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目标,从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入手,成功举办了“春雨金服行动”2021年首期政银企对接(农商行专场)暨优化金融营商环境专项培训,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邱海涛,县政府副县长李冬,县政府党组成员、产业聚集区管委会主任郑杰出席会议,县直优化金融营商环境成员单位分管副职、11家银行机构分管信贷副行长及业务骨干、县14家重点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银企对接双方面对面交流、现场答疑释惑、推介创新产品,取得明显成效,初步统计新野农商行与参会14家企业共达成意向性贷款1.3亿元,其中裕康面业、汉邦鞋业、鼎泰高科、金辉聚合4家企业现场签订授信协议4180万元。

新野县政府副县长李冬要求各金融机构一定要深刻认识当前难得的发展机遇,牢固树立“新野发展我发展、新野出彩我荣光”的理念,切实从复杂形势中找突破口,找利益共同点,找到一条政银企合作共赢的发展路子,尽最大可能去盘活金融资源,倾力支持县域重点项目和实体企业发展,为今后金融从业活动拓展更大空间。要以实现“一升两降一优化”为目标,打造新野县企业认可,社会满意的金融营商环境。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邱海涛表示,各金融机构要以这次政银企对接活动为契机,站位全县发展全局,致力于产品创新,使支持企业信贷更接地气,更富有成效;要经常性深入企业,向企业详细宣传各项政策规定,掌握企业生产经营和行业发展趋势,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困难。各企业也要主动向银行汇报对接,介绍企业资金需求,讲究诚信、遵守承诺,赢得信赖支持,扩大合作空间。各部门要多途径、多形式搭建银企合作平台;及时掌握企业流动资金需求和项目建设资金需求,不定期地将资金需求情况传递给有关金融单位,进一步为金融部门提供可靠的投资信息,确保信贷资金投放安全。

会后,获得信贷指标牵头单位县金融工作局(金融服务中心)、县人行、县银保监组对县域11家银行分管行长,县发改委、县科工信局、县信息中心等配合部门分管副职和业务骨干,就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进行业务培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