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式”课堂 焦作中站区为党员教育提质赋能

2021年03月17日14: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丰富党员教育形式,提升培训实效,焦作市中站区龙翔街道积极探索开设“三式”课堂,最大限度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参与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把“让我学”变为“我要学”,让党员教育成为夯实组织力的重要抓手。

传统教学式课堂,坚定终身学习志。龙翔街道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与“万名党员进党校”、“送教下乡”等党员教育培训相结合,定期邀请市委党校老师、讲师团成员以及辖区老党员等群体为广大党员干部授课,同时,课后进行随堂测试。通过三尺讲台专业授课的方式,让广大党员干部重新感受曾经寒窗苦读的青葱岁月,进一步坚定其树立终身学习的人生志向。截至目前,已开展授课10场,受训党员500余人次。

拓展现场式课堂,激发干事创业劲。龙翔街道坚持按照“走出去”学习先进,“引进来”促进发展的工作思路,围绕学习主题,每年分期分批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外出参观学习,先后到红旗渠干部学院、愚公移山干部学院、老家莫沟、西滑封精神干部培训中心等多地进行党性教育及革命传统教育的现场教学,通过学习参观、现场交流等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和差距,着力开拓党员干部的眼界和视野,激发干事创业激情。目前,十二会村、赵庄村已结合自身实际开设红色课程,培训专人进行讲解,今年以来,接受红色教育的党员群众已达2000余人次。

情景体验式课堂,弘扬爱国奉献情。龙翔街道依托红色资源,通过文艺汇演、情景剧展演等形式,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心用情讲好党的奋斗故事、村集体发展故事和身边先进人物的故事。如,十二会村带领全村群众自编自演情景剧《英雄树》,生动再现英雄人物张高峰为掩护群众撤离与敌人斗智斗勇的感人故事;赵庄村赤脚医生刘德印几十年如一日,从村支部书记岗位上退下来以后继续担任村医发挥余热,将自己的一生献给了深爱着的家乡。通过展现这一系列感人故事,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使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心灵被感染触动,让党课真正“活”起来。(靳再忠 韩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