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市税务局:容缺办理少跑路 一次办成真方便

2021年03月17日14: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李晓芳)3月15日,孟州市家栋置业有限公司苗会计到孟州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办理纳税申报事宜,因携带资料不齐而又赶上申报期最后一天,来不及重新准备,导税人员见他焦急万分,问清楚事由后安慰道:“别着急,我们可以容缺办理,事后补齐补正”。办完事的苗会计有感而发:“税务窗口真体贴,事事都为我们着想,省钱又省心!”

孟州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响应焦作市税务局开展“承诺制”容缺办理服务举措后,受到办税人员的一致好评。

减少跑腿次数,节约办税成本。为尽可能地方便纳税人,减少办税成本,该局严格落实“承诺制”容缺办理涉税服务事项清单,已实名认证、正常经营的纳税人即可享受容缺办理服务,推行该项服务举措以来,已为45户次纳税人提供容缺办理服务,节约办税成本近万元。

多途径补齐补正,二次节约更省心。容缺办理后,应当在规定的时间内补齐补正,纳税人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或者邮寄方式补齐所缺资料,也可以直接到窗口进行补正,让纳税人更加的省心。

服务质量和满意度双提升,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税务窗口坚持始于纳税人需要,终于纳税人满意的服务理念,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能力,优化服务举措,杜绝纳税人多头跑、多次跑的乱象,让纳税人“最多跑一次”或者“一次不用跑”,促进办税省心又舒心。同时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发展创造更有利的条件,促市场主体增活力,企业发展增信心,不断优化纳税环境,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