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践初心!焦作中站区机关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2021年03月17日16: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邓卫玲 冯晓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焦作市中站区积极推进 “1+3+N” 机关党建片区协作机制,采取“机关工委牵头、片区长搭台、片区单位参与”工作模式,先后开展形式多样主题党日活动,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为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机关第一片区14家机关单位在片区长政法委带领下组织180余名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在太行第四专区旧址十二会村联合开展了“学党史践初心”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入党誓词震撼人心、参观革命旧址铭记历史、《太行八英》故事等小节目形式多样、“我和党旗合个影”、说说心里话等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参加活动的每名党员都获益良多,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立足岗位,从严要求自己,争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党员。

乡村振兴我先行。由机关第二片区长区农业农村局牵头、片区内审计局、统计局等13家单位共同开展的“话脱贫、感党恩、奋进新时代”第二片区活动在中站区周窑村进行。活动期间,大家参观了周窑村现有的共青林产业园、龙翔山居民宿集群建设项目开工地点,并邀请周窑村第一书记薛殿成讲述了周窑村脱贫致富的故事。在各级扶贫干部和周窑村贫困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周窑村2019年退出贫困村序列。2020年至今,周窑村大力发展林果业、打造乡村文旅项目,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周窑村的做法使参加活动的党员深刻认识到了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为引导广大群众学法、守法、用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由中站区检察院担任片区长的机关第三片区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文明懂法中站人”集中宣传活动,活动中,法院、司法局、人社局等结合各自工作性质、职能等法律宣传内容,通过展板、现场咨询、发放资料、宣传品等多种形式宣传法律知识,受到现场群众的热烈欢迎,营造了良好的氛围。除了法律咨询以外还有免费理发、免费量血压等多项爱心便民服务,吸引了100余名小区居民参与和咨询。2个小时的活动中,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展出版面20余块,提供各类法律咨询服务60余人次,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