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党史展馆受热捧 数百批次参观络绎不绝

2021年03月18日09: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孙风雷) “中国共产党新甸支部是新野县第一个党支部,诞生于1927年5月,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在新野大地上播下了革命火种,新野人民的革命斗争从此进入一个新的历史时期。”随着讲解员的讲解,新野县第二高级中学的同学们脸上露出了惊奇和喜悦。

“通过参观学习,我感到中国共产党真的伟大!”“中国共产党让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学们一边参观一边议论。

随着新野二高二班56名师生的到来,新野县党史展览馆已迎来第361批参观者。新野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野县党史展览馆为河南省首个县级党建展馆,展馆立足该县党的建设历程中的小故事、小人物、小事件,表现出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大历史、大背景、大事件,如徐徐展开的画卷,引人入胜,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捧。目前,该馆已累计接待参观群众近3万人次。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新野县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注重用好红色资源,讲活党的故事,把思政教育与实地参观相结合,把感受体悟与履职干事相结合,把学党史与看变化相结合,教育引导全县人民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据了解,新野党史展览馆建设历时近两年,展出面积1600多平方米,共展陈文字58369字、图片568张、历史实物312件、雕塑41个,耗资500余万元,立足于新野党建血与火的史实,精选图文、实物等珍贵历史素材,辅以声、光、电等先进技术手段,通过3个展厅19个章节,生动、系统、详细地展示了1921年以来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壮大、英勇奋斗、奋力前行的光辉历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