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高新区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1年03月18日09: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6日,洛阳高新区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第十五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第十五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全市检察长会议和高检院、省院、市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党组成员、第三检察部主任杨战峰传达了第十五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党组成员、专职检委会委员王红莉传达了第十五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党组成员安唤红传达了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马永红主持。

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学华全面总结了去年以来区院检察工作,并就今年检察工作的开展和贯彻上级会议精神作出详细部署。李学华说,全院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对照高检院、省、市院检察长讲话精神,抓好重点工作开展,确保上级会议精神在区院落地生根,贯穿全年检察工作始终。

一是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坚持党组会议“第一议题”制度,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切实转变司法理念,贯彻全国“十五检”提出的“五个坚持”和法不能向不法让步、司法办案求极致等一系列具体理念,以及省院党组提出的四个发展、四条总原则、六项具体要求、五个层次目标要求 坚持“抓落实、提水平”工作主线,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二是狠抓检察业务开展。结合区院业务工作特点,抓住“案—件比”这个关键,坚决杜绝程序空转等问题。同时要落实好领导带头办案、强化案例学习运用等要求,确保全年检察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紧紧围绕洛阳都市圈建设和“三区融合”发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乡村振兴、深化“河长+检察长”制等。

四是狠抓过硬队伍建设。把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突出“四项任务”,打好自身建设“三场硬仗”,常态化开展以案促改,进一步落实“三个规定”,不断提升队伍素质。(董宏、洪志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