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修武县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021年04月02日17: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郭秦森)“‘宁可干死、累死,也绝不困死。’看到45年前,老党员郭麦旺带领修武县一斗水村群众一锤一镐,苦战20年,开辟4831米深山群众‘致富路’的英雄事迹,更加坚定了我们前进的信念。”在观看焦作市党史教育片《特别能战斗》后,修武县党员干部纷纷感慨地说道。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3月15日,修武县召开了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成立了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将党史学习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精心组织县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党史,基层党组织结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采用重温入党誓词、读书交流会、观看专题片等方式,努力使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吹响了修武县党史学习教育的号角。

据介绍,近年来,修武县依托当地红色资源,审时度势,深入挖掘党史、村史、发展史,运用美学理念,统一设计历史旧址、村史馆、党员活动室、宣誓墙等,打造了叠彩洞精神党性教育基地、黑岩村修博武县委中心旧址、外窑革命老区纪念馆等一批红色教育现场教学基地,吸引了省内外1270余批次21000余名党员慕名参观学习,让干部群众在现场学习中切身感受百年艰辛历程,在感动感悟中自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

为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更多基层群众,修武县全方位开展党史教育,组建县委宣讲团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开展专题宣讲;编发红色教材、开发红色课程,采取室内和室外结合、线上与线下联动等方式,把红色故事讲深讲活讲得更加精彩、更加生动;在全县中小学开展“青春为党歌唱”“讲个故事给党听”等系列活动,把党史教育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厚植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下一步,修武县将以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为契机,围绕民心导向,以美学经济为抓手,加快建设产业强县,奋力打造“四都一样板”,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