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政法队伍学习教育整顿活动掀起热潮

2021年03月18日09: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王伟 尹瑛 常泓)“你领学、我领讲,学习教育内容全;全员上党课,干部领着学;亮笔记、展心得,相互交流谈体会;小夜校、忙充电,精神补钙固思想。”3月15日,课上一首随感而发却不规范的打油诗真实再现出南阳市卧龙区委政法委在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如火如荼的情景。

上党课、学理论,确保人人得收获。一堂以《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争做政法队伍时代楷模》为题的党课,运用文字、图片、影像、音频等载体,从不同角度、不同视角全方位诠释出焦裕禄精神的丰富内涵,号召全体干部深入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真正成为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服务人。课上还分别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奋力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强调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章》等篇目文章。台下,70余名同志边听边记、边学边思,学习的氛围浓厚而又热烈。

大研讨、谈体会,巩固学习显成果。围绕如何弘扬焦裕禄精神和争做政法队伍时代楷模,大家分组交流,逐人展示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有的学员在笔记中写道:通过对焦裕禄精神的再学习,心灵深处被深深的震慑,作为经常在基层与群众打交道、为群众服务的共产党员,应时常牢记焦裕禄同志对老百姓的“亲劲”,永远与老百姓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有的学员动情地说:工作中要有焦裕禄同志干工作的“韧劲”,树立有解思维、法治思维,不畏艰险,甘做“老黄牛”。

小夜校、忙充电,工作学习两促进。3月15日晚7时,经过一天紧张忙碌的工作,全体党员干部汇集在一起开启小夜校充电模式。领学的《改革开放与中国的变迁》,大家深刻地认识到“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的重要内涵,加深了对我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改革开放的发展阶段等理解,精神之钙更加坚实、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据悉,按照学习计划安排,该区委政法委将持续开办封闭集中学习,以专题讲座、讨论交流、心得上墙、测验考试等有效形式推动学习进度,确保学习效果。此外近期还将走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馆、革命烈士纪念馆、廉政教育基地等,进行实地参观学习,推进政法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