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创新优化服务 高效推进省党政代表团沪苏浙招商项目建设

2021年03月18日10: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快落实省党政代表团赴沪苏浙考察签约项目建设,漯河市创新举措,完善机制,优化服务,加力助推签约项目提速见效。总投资10亿元的“自嗨锅”食品总部基地项目从签约到一期五条生产线试投产只用了2个半月时间。

  据悉,在去年11月份省党政代表团沪苏浙活动中,漯河市共签约了总投资70亿元的“自嗨锅”食品总部基地、微康微生态产业园、宇培(漯河)冷链物流园、冠联高分子新材料产业园4个项目。为确保这些签约项目能够快速落地,漯河市创新优化四项便商服务措施,有力促进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一是建立“服务官”制度。对沪苏浙考察签约项目,建立服务专班,实施“1+1+N”项目推进机制,即每个项目实施1名项目服务官、1名项目责任人、N个行政职能部门联系人推进机制,由市级分管领导担任项目服务官,县区主要领导为项目责任人,相关行政职能部门负责人为联系人。服务专班为项目制定专项推进方案,明确责任主体、责任领导、推进措施、时间节点,对项目实行机制化推进、台账化管理,全力服务项目建设。

  二是坚持周例会制度。通过召开招商引资工作周例会,先后研究解决了“自嗨锅”食品总部基地等4个签约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土地组卷报批、规划设计等问题,同时逐一明确了责任单位、方法路径和完成时限,市督查局、市商务局依据会议纪要按时间节点督促问效。

  三是推行一线工作法。市委书记蒿慧杰、市长刘尚进多次到4个签约项目建设工地,进行现场办公,在一线解决问题。市、县(区)商务部门服务专班入驻项目现场,实时察看项目建设进度,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四是强化创新精准服务。对“自嗨锅”项目,先期租赁厂房,组织生产。为使企业产品快速进入市场,在报批土地的同时,先期为企业租赁厂房组织生产,元月份5条生产线已投产运营。对微康微生态产业园项目,实施“益生菌+”,壮大产业链。市政府牵头组织微康生物与双汇、卫龙等大型食品企业进行深度对接,扩大益生菌在全市食品企业的应用,帮助微康生物打通在漯河的产销通道;推动云锋基金、中原创新投基金与漯河市达成全方位战略合作协议,为微康生物等提供融资服务,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难题;推动漯河食品产业公共研发平台与江南大学合作,为微康生物等食品企业创新发展赋能助力。对冠联高分子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实行客户订单招引。组织漯河市利通液压、际华3515等30多家上下游企业与项目公司对接签单合作,扩大冠联系列产品在漯市场份额,坚定投资信心,加快项目建设。

  服务有温度,项目加速度。上海“自嗨锅”总部基地总经理朱磊激动地告诉记者:“我们在漯河的投资是选对了,没想到政府办事效率这么高,大大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去年11月份在上海签的项目,已经完成项目备案、新征120亩土地已获批文,4月份将开工建设,预计12月份可投产使用。前期租赁厂房已建成的5条生产线,试投产效果也非常好,今年一月份就完成了500万的销售额。我们一定会把漯河市的高效服务介绍给上海的伙伴,让更多的企业来漯投资。”(朱丽娜)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