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犇”起来!沁阳市项目建设持续提速

2021年03月18日14: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邓晓芳)3月的沁阳,春意盎然。3月16日,位于沁阳市产业集聚区沁北园区的长怀新材料产业园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尽收眼底。“大干60天,创一流精品工程”的标语赫然醒目。工程车辆来往穿梭,工人们紧张有序的作业......处处呈现着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由昊华宇航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承担的30万吨/年副产盐酸综合利用项目正在进行设备安装,预计6月建成投产。

该项目负责人赵红涛介绍说,长怀新材料产业园同时建设的3个项目正在加紧推进,项目的实施,盘活了长怀电力闲置土地。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提高企业资源综合利用水平,实施废物循环利用,减少污染排放,改善生态环境,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化企业,年可新增销售收入6.31亿元,利润12080万元,税收9000万元。

与此同时,在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园、鸿利汽车绿色循环产业园、年处理60万吨废旧电池资源综合项目等施工现场,工人们抢工期、抓进度、忙生产,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机器轰鸣的厂房车间、蓬勃发展的工业园区……处处展现出沁阳项目建设的新气象。

据悉,今年上半年投产的该市在建工业项目多达15个:河南雅都纸业30万吨再生包装纸项目进展顺利;秋月纸业、晶英光伏产业二期、永润科技、京宇空飞……一个个项目你追我赶,春潮滚滚。

今年2月,沁阳市委七届二十次全会提出,突出工业强市主导地位,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围绕做强优势产业链,做优传统产业链,做大新兴产业链,实施“4321”工程。项目建设是县域经济发展的总抓手。沁阳加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掀起扩大有效投资热潮,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打牢“项目桩”,立稳“压舱石”。

沁阳永润科技发展公司的年产40万吨甲醛及其下游衍生产品项目,一期项目投资约3亿元,建设20万吨/年铁钼法甲醛、3万吨/年多聚甲醛项目。在现场,记者看到,目前项目的土建工程已完成80%,主生产装置区完成80%,辅助工程完成40%;计划今年7月份建成投产。

该项目因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而引人瞩目。投产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5亿元,利税1.2亿元,解决劳动用工100余人,拉动本地就业和服务约600余人,积极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立项审批、前期土建、组织环评……相关部门主动上门服务,积极协调,给我们提供了很多便利,工期没有耽误一天。”长怀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总监陈宝安说。今年该企业还将计划投资2.6亿元,实施炔醇类表面活性剂和聚酰亚胺中间体项目,围绕推动产业集聚,向精深加工、循环利用、资源增值方向转型,走系列化、多品种、精细化、高端化、绿色化道路,为沁阳打造化工新材料百亿产业集群增砖添瓦。

快马加鞭建项目,精准服务帮项目。沁阳坚持重大项目领导分包制度,实行一个重大项目一个工作专班、一本工作台账、一个工作机制、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法,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认真落实“首席服务官”制度,深入推广“四到四办”服务方式,建立健全“市长周会商”“专班推进”工作机制,紧盯产业链项目不放松,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全面梳理、逐一销号,用标准化、定量化的方式精细管理项目。坚持资源要素跟着项目走,各部门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在土地指标、行政审批、资金筹措、水电气热等方面用心服务保障,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如今,沁阳市正深入开展“正风肃纪促规范、担当作为抓落实”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不看调门有多高、数字多漂亮,要见真行动、实效果,以环境优化促项目之实,以项目之实促发展之进。

干部“跑起来”,项目“快起来”,开局“干起来”。一个个实打实的重点项目陆续开工,犹如一粒粒种子,向下扎根、向上生长,为沁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激发新活力、带来新希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