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召开花籽撒播现场推进会

2021年03月19日09: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李雪山 寇建宗)3月17日上午,淅川县林业局组织各乡镇林站负责人先后深入毛堂乡银杏树沟村、西簧乡桃花村,对沿路花籽撒播情况进行观摩并召开推进会。

据悉,从今年开始,淅川将采用条状纯播和混播相结合方式,对全县国道、省道、旅游通道等重点道路两侧撒播以秋英、百日菊、硫花菊、黑心菊、金鸡菊等为主的花卉种子,旨在打造花海景观长廊,助力全域旅游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近年来,淅川按照“春有花、夏有景、秋有果、冬有绿”目标,对重要廊道两侧,实施组团式块状混交式造林,大规模、高标准推进绿化,使通道变绿道、生态变景观,营造出了四季有花、四季常绿的精品景观,让人一进入淅川都感到绿意盎然,花香弥漫。通过花籽撒播,将进步靓化道路环境,提升淅川品味,强力推进林旅融合、林游一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