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工作人员练就“空姐范”,为温县群众提供舒适便捷医保服务!

2021年03月19日10: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朱献贞)“您好!请坐,请问办理什么业务?”“好的,我马上办,请稍等,”“请确认并在右下方签字”,“请慢走。”在温县医保局医保经办业务大厅,工作人员吕会粉用优雅、流畅的服务,让前来办理参保缴费登记的人满意而归。

“来这里办事真是有贵宾的感觉,工作人员‘空姐范’的服务,让我幸福感倍增”。前来办理参保登记的大咖食品厂工作人员张红岩说。

温县医保局自2019年2月份挂牌成立以来,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切实把服务群众放在首位,持续深入推进医疗保障领域“放管服”改革,打通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的堵点和难点;根据业务功能合理分设12个窗口,统一窗口标牌,工作人员统一着装,挂牌上岗;设立了咨询台,布置了休息区、母婴区,配备了座椅、老花镜、复印机等便民服务设施。

“我办理过医保业务了,这里可以用免费的wifi扫码听书,顺便在这里等个人。”前来办事的李先生说。为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该局开设了“医保局德馨书屋”有声阅读专栏,为前来办事的群众营造了温馨舒适的医保服务环境。窗口工作人员统一实行“十步法”接待规范:招手迎、目光交、迎声暖、双手接、文明语、快速办、准确指、双手递、多提醒、礼貌别。认真执行“三提前”工作要求:提前5分钟到达工作岗位,提前进入工作状态,提前准备好业务办理资料,提高办事效率。

“这是我在北京看病的资料,应该不会差的,我是根据‘温县医保’公众号上提示的资料准备的,你们再看一下吧。”前来办理外地就医报销的王先生将资料递给了工作人员。

“您准备的资料很齐全,请放心,我们会在规定的时间内将报销款打到您提供的账户上的。”工作人员宋利芬说。

为扎实开展医保服务质量年活动,该局将所有医保经办服务事项清单的办理流程、办理时限、咨询电话等在“温县医保”公众号上进行公布,真正实现医保政策“掌上一点通”,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提升群众的获得感。

为切实加强窗口服务管理,该局还实行领导带班制度,协调处理日常事务;通过“好差评”电子评价器、设立群众意见箱等方式,接受每一位服务对象监督。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窗口服务人员每天重复着简单的工作,但是我们是用‘心’和‘馨’在服务,成就平凡但不平庸的自己。”医保大厅负责人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