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供电公司:党徽闪耀在春检一线

2021年03月19日10: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李闯 梁璐)“小问题、小疏漏、小侥幸,都可能引发事故。一会开工后,我们一定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把安全工作做细做实。”3月16日,在220千伏叶县变电站春检现场,变电检修中心、二次检修中心人员召开班前会,15分钟的会,现场负责人蒋延磊说得最多的就是安全。

220千伏叶县变电站是平顶山供电公司2021年的第一个春检项目,该站担负着叶县电网工农业生产和生活用电的供电任务,是平顶山东部电网重要变电站之一。

“自2004年建成投运以来已安全运行17年。复工复产后叶县变的设备经历了负荷较大波动,也经受了一个冬天恶劣天气的多重冲击,急需进行全面的维护。”变电检修中心支部书记梁亚洲介绍。

在现场,整齐划一的安全隔离护栏将施工场地同带电设备有效地隔离开来,检测设备规整地摆放着,高空作业车在主变旁随时待命准备操作,安全警示和安全标语也随处可见。

与安全标准化现场相呼应,鲜红的党旗始终在检修一线高高飘扬。变电检修党支部和二次检修党支部吹响党建工作与生产工作同频共振、相融共进的“集结号”,以“党徽在春检现场闪光”活动为基本载体,把春检作为发挥优势、展示作为的主战场,成立党员突击队,组织党员职工进行安全承诺宣誓,号召广大党员在春检现场,亮出身份、挑起重担、干出成绩,当好精检细修的"领头雁"。

“当带上党员示范岗袖章标识时,就感觉自己担负起了现场安全生产的特殊责任,就情不自禁地对自己和身边同事要求更加严格。”变电检修中心现场党员示范岗张世坤表示。

变电检修中心“党建+安全”,通过党员自身不违章、党员带头查违章、党员身边无违章,确保春检作业安全有序开展。

班前会后,现场作业人员按照工作票有序进行施工作业,挂接地线、拆除变压器三项套管,进行直阻试验,开展保护定检,班组与班组顺利对接、专业与专业完美融合,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开展。

与此同时,平顶山供电公司其他专业春检工作也在如火如荼开展,变电站、杆塔下、线路上,到处都能看到工人们忙碌的身影;带电作业、例行试验、隐患排查,随时都能看到他们专心致志工作的场景。

 今年平顶山公司春检工作任务非常繁重,主、配、基建、农电及客户计划工作270余项,加之临时安排的机动工作,平均每个工作日要完成20余项工作任务。平顶山供电公司根据实际情况,在开展常规性春检工作的同时,还从集团化集中检修、高科技设备的引入、QC成果推广应用和管理优化创新等方面入手,着力打造春检新业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