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汝瓷艺术工作委员会成立

2021年03月19日10: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赵梦亚)3月18日上午,河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汝瓷艺术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宝丰县融媒体中心举行。河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宝丰县、汝州市有关负责人和来自宝丰县、汝州市百余名汝瓷行业大师出席会议。

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河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长孔红生表示,河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汝瓷工作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我省汝瓷文化产业的发展更进一步,将为弘扬汝瓷文化、传承汝瓷技艺、振兴汝瓷产业带来新机遇。

宝丰县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陶瓷文化源远流长,历经千年而不衰,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最杰出的代表,而位居北宋五大官窑之首的汝窑,更是其中的翘楚 。宝丰县作为汝官窑遗址所在地,近年来宝丰县高度重视汝窑陶瓷产业发展,出台《宝丰县汝瓷产业发展意 见》,建成开放清凉寺汝官窑遗址展示馆、宝丰汝窑博物馆等文化场馆,成功搭建汝瓷研究所、平顶山学院陶瓷学院等科研创新平台,招商入驻东道汝窑、中汝廷怀窑等一批重点企业,县汝窑陶瓷产业快速发展。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成立汝瓷艺术工作委员会将更好地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化区域合作、推进“文旅强县”建设注入新动力。

 “汝瓷艺术工作委员会是河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的内设工作机构,将在协会的统筹协调和业务指导下,充分发挥专业工作机构的作用,在其专业和职责范围内依法依规开展活动。”孔红生介绍说,成立汝瓷艺术工作委员会是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引领行业发展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汝瓷艺 术工作委员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弘扬和传播工艺美术文化,传承手工技艺,促进我省工艺美术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