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食品安全专项行动 打造食品安全强国

2021年03月19日13:51

来源:大河网

郑州市政协委员郭晓建

大河网讯 2021年3月,《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出台,明确规定:要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加强食品全链条质量安全监管,推进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加大重点领域食品安全问题联合整治力度。捍卫“舌尖上的安全”需要多方参与和关注,郑州市第十四届政协委员、河南联合化工能源集团董事长郭晓建关注食品安全,于2020年1月6日在时任郑州市市长王新伟“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提出郑州市创建“国家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建议并得到了采纳;于2020年11月20日在国家发改委“十四五”规划问计问策活动中,提出关于食品安全建议;并于 2021年1月29日向郑州市政协做食品安全提案,被立案采纳。

郭晓建作为经济界别委员,企业主要为出行提供传统能源与新能源综合服务,他在关注新能源发展、城市竞争力、营商环境等问题的同时,高度重视社会民生,特别是食品安全问题。他认为:“民以食为先,食品安全是最大的民生之一,为保障人民食品安全,建设食品安全强国,必须实施食品安全专项行动”。

郭晓建谈到:要加大食品安全抽查力度,特别对食品造假、不合格食品、地沟油、农药残留、抗生素超标、变质食品及小摊贩、小餐饮、小作坊、网络订餐实施重点监管,从源头到渠道到食品加工各个环节逐一抽查。引入地方立法,加大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让不良商家、商户不敢、不会违法。

据悉,郭晓建是“河南省第七届优秀复转军人年度人物”、“出彩河南人”首届最美退役军人,河南省“五一劳动奖”、“郑州杰出企业家”、郑州领航企业家,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2020年度“六稳”“六保”先进委员。(张珂)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