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晓慧:德艺双馨得人心 无悔奉献谱华章

2021年03月19日13: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张鸿雨)孙晓慧是郏县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孙晓慧担当作为、敬业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初心使命和医护人员的职业操守。

郏县人民医院是疫情防控的定点收治医院,孙晓慧所负责的感染性疾病科又是核心中的核心,责任重大、风险高。孙晓慧深知肩负的使命光荣而艰巨,她暗下决心:再苦再累也要把工作干好。

由于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条件有限,未设办公室,孙晓慧就按照疫情防控规定,结合实际,梳理制定了工作流程,对科室人员进行消毒隔离、防护服穿脱、手卫生等培训。每当同事进入诊室前,她都会不厌其烦检查,做到万无一失。她还加班加点拍摄制作了正确的手卫生流程、外科口罩和防护口罩佩戴流程以及防护服穿脱流程等视频,在全院推广。凭着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她探索总结的疫情防控操作流程被全院各科借鉴。

疫情期间,孙晓慧吃住在医院,每天休息时间不到5个小时。其实,医院距她家不到200米,家里有牵挂她的父母、疼爱她的丈夫、想念她的孩子,但她只通过微信与家人聊天。

孙晓慧用过硬的业务技能筑牢了疫情防控屏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初心使命,用无私付出彰显了责任担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