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 “曲艺普法”新模式助推法治宣传入心入脑

2021年03月19日13: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胡晓  王新华) “坠子书老师唱的真不赖,不仅让俺听了戏,还学了很多民法典的知识,咱县的普法工作真用心!”3月16日,鲁山县库区乡东许庄村一名村干部在听完民法典文艺演出后赞叹地说。

为丰富农村文化生活,让村民知法懂法,自3月份以来,鲁山县司法局、普法办、库区司法所在库区乡东许庄村、婆娑村等地先后开展以宣传民法典为主题的“曲艺普法”文艺演出活动。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以当地群众喜闻乐见的“普法+曲艺”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民法典知识,将法治精神融入到乡村文化和群众生活中,用曲艺的形式引导人、熏陶人、影响人,进一步提升了全县群众的法治素养和法律意识。

此外,鲁山县司法局以“法律进乡村”为抓手,组织普法志愿者在现场向群众发放《村居法律知识手册》《民法典图解手册》《宪法知识读本》等资料。同时深入乡、村向乡村基层干部职工和村民开展系列法律宣传、法律服务活动。

近年来,鲁山县司法局以普法创新为出发点,积极探索和完善“曲艺普法”新模式,实现法治教育再提升,实现了普法对象从“接受者”向“创作者”、“传播者”的转变,成为普法的主动参与者、传递者。

据介绍,仅3月16日活动当天,就有近500名群众观看了文艺演出,志愿者们深入乡、村发放各类普法宣传折页、宣传手册1500余册(张),受教育群众达1200余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