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岗暖民心:新县举办“春风行动”招聘会

2021年03月19日16: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聂建武 王丽君)阳春三月,生机勃发。近日,新县八里畈镇街道旁人头攒动、热闹非凡,20余家企业搭帐篷、挂条幅、摆展板,一场别开生面的现场招聘会正在这里举办。

“请问月嫂培训有什么要求”“我们公司福利待遇非常优厚,您可以了解一下”……现场求职者的问询声、招聘者的介绍声相互交织、此起彼伏。

“这几年随着乡村振兴,家乡发展得越来越好。这开到家门口的招聘会,也让我有了更多的就业选择。”很快就与招聘公司签订就业意向的曾涛乐呵呵地说道。

“目前过来咨询的人数已经将近100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0余人。”大唐信服(新县)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高颖介绍道,“保底工资加业务提成,平均薪资3000元到5000元,如果业务能力突出,月薪过万不成问题。”

招聘活动有力度,就业服务有温度。招聘会还设立了服务区,提供职业介绍、职业指导、政策咨询等服务,还对小微企业吸纳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青年就业见习等优惠政策进行了宣传。

而这仅仅只是新县举办“春风行动”招聘活动的一个缩影。连日来,新县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采取小规模、多场次的形式组织企业深入各乡镇举办现场招聘会,涉及技能培训、电子制造、农业产业、酒店餐饮等多个行业,涵盖文职、财务、销售等370个岗位,现场求职50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1300余人次。

“线下”发力,“云上”引才。新县在组织线下招聘活动的同时,充分利用人社局官网、新县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云上新县APP等线上平台,将企业用工需求和岗位信息“搬”到网上,为供求双方搭建对接平台,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

春风送“岗”,“职”暖民心。近年来,新县大力实施“引凤还巢”工程,积极开展“送岗上门”、“点对点推荐”等就业服务,着力搭建就业创业平台、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小额创业担保贷款……一项项惠民政策的落实,解决了返乡就业创业者的后顾之忧,让更多的求职者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创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