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政务”APP上线试运行 千余个事项实现“指尖可办”

2021年03月19日17: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3月19日上午,南阳市召开“南阳政务”APP试运行新闻发布会。由市政府领导和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有关单位领导介绍APP试运行工作开展情况。

“南阳政务”APP是“数字南阳”建设的重点支撑服务工程,通过政务服务的整合,建设高共享、一体化的服务平台,实现政务服务“掌上办、马上办、一网办”,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服务体系的现代化。

推进群众办事“指尖办”“掌上办”“一次也不跑”。“南阳政务”APP以服务的移动化为抓手,实现政务服务、公共服务、社会服务的服务汇聚和服务融合,提供“数字南阳”统一服务的移动化入口,构建市民和政府互联互通的沟通体系,市民随时、随地可以畅享“数字南阳”的便利。会上获悉,目前上线的1.0版本以满足群众咨询和办事为基础,已上线的政务服务、便民服务共计1038项,并在持续完善接入中。其中包括了政务服务的个人办事28类111项,企业办事34类共计927项,涵盖婚姻、住房、司法、医疗,工程建设等五大服务领域。

下一步,该市将不断丰富服务内容,迭代升级功能,预计到6月底,能够上线政务服务事项2239项、便民服务事项336项,为大家提供更全、更多的服务,让群众更全面的融入智慧城市,享受更智慧的生活。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