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中站区金融工作座谈会举行

2021年03月21日10: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杨帆 )3月18日下午,焦作中站区召开金融工作座谈会,搭建政金企沟通平台,强化政金企交流合作,与各金融机构共话发展,共谋未来。中站区委书记董红倜出席会议并讲话。焦作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刘志刚,焦作市银保监局副局长毕国胜以及省市28家银行、13家保险机构、2家小贷公司、7家重点融资企业的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中站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红兵致辞,该区政协主席马建军主持会议,该区领导蒋艳慧、赵蜜腊、仝战军、李晓林、杨正栋等参加会议。

董红倜对焦作市金融局的倾力支持和各金融机构为中站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去年以来,该区金融部门和各金融机构主动开拓进取,积极应对挑战,为各行业持续发展提供有效支持、注入充足的发展动力,为中站区经济发展营造了稳定的金融环境、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董红倜介绍说,中站区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历史文化悠久、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大儒许衡的文化积淀、因矿而生的工业基础、战争烽火中的红色印记赋予中站与生俱来的发展禀赋。中站区是一个充满生机活力的地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市前列,城市创建交出优异答卷,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教育医疗、社会保障水平显著提高,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转型高质量发展在大战大考中迈上了新台阶。中站区是一个大有作为的地方,推动“三区四基地”建设取得决定性成效,建设“富强、创新、美丽、文明、幸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中站,擘画了“十四五”时期和2035年的宏伟蓝图,也为金融业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

董红倜表示,中站区是一个适宜金融业发展的地方。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关心支持金融机构和辖区企业发展,不断完善、坚决落实“引金入区”政策,规范金融秩序,为政银金合作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创造更加优良的环境。

刘志刚充分肯定了中站区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他说,中站区辖区企业多、基础好、发展潜力大,希望金融机构抓住中站区快速发展的机遇,多关注多支持中站区的企业发展,助力中站转型高质量发展;焦作市金融局要当好金融工作的助推器,创新政银企合作体制,继续推动产业融合发展,最大化发挥优势,搭建好金融合作平台。

赵红兵表示,希望各位企业家对标一流企业,树立战略眼光,勇于创新突破,大力开拓高技术、高效益、高附加值的项目,创造更多金企合作载体,促进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共赢发展。中站区将进一步完善政策,优化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助力金融业健康发展。

农发行焦作分行与焦作市中财投资有限公司、中信银行焦作分行与龙蟒佰利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现场签约,签约金额达54亿元。

工商银行焦作分行行长马世良、农业银行焦作分行行长陈相绍、中国银行焦作分行行长孙磊、建设银行焦作分行行长孙洪康、交通银行焦作分行行长刘玉辉、光大银行焦作分行行长胡光辉、广发银行焦作分行行长聂波、中原银行焦作分行党委书记关晓兵等金融机构代表分别发言,对中站区搭建政金企沟通交流平台表示感谢,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座谈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入对接,增进政金企交流与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为助推中站区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力量。

会议宣读了中站区2021年度重点融资项目,通报了2020年全区金融工作情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