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感受峥嵘岁月 激发奋进力量

2021年03月21日10: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余成水)“通过重走长征路,聆听革命故事,切身感悟红二十五军长征途中的艰险与考验、牺牲与拼搏,我深刻感受到信仰的力量,作为纪检监察新兵,我将以革命先辈们为榜样,用实干担当守护他们曾誓死保卫的热土。”3月17日,在何家冲学院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的潢川县纪检监察干部李凯琦表示。

为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爱党爱国教育,潢川县纪委监委在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何家冲开展为期一周的“学党史筑牢初心 学业务砥砺前行”集中学习教育培训。通过现场教学、情景教学、影像教学、课堂教学、案件点评、集中研讨、知识测试等形式,“现场体验”感知党史,“沉浸式”体验峥嵘岁月,“零距离”传承革命精神,进一步激发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践行为民情怀,在学党史中坚定方向,在学业务中提升本领,着力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党性修养和能力素质。

在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的同时,培训班还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市纪委监委业务骨干专题授课,专题讲解《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纪法规,面对面讲授审查调查、办案安全等业务知识,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富脑提能提供学习交流平台。

“这次学习教育培训既是一次党史学习,又是一次业务培训,我们要从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坚定信念、汲取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世海表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