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头、起好步、求实效!郾城分局全面启动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年03月22日10: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冀永杰)3月22日,记者了解到,漯河市公安局郾城分局党委坚持起好步、开好头、求实效,迅速在全局启动教育整顿工作。目前,阶段成效已初步彰显。

据了解,活动中,郾城分局党委在夯实“两学一做”长效机制的基础上,大力弘扬郾城公安优良传统,持续把学习教育贯穿于教育整顿活动始终。近期,分局党委未解决民警学习资料匮乏的问题,投入资金近两万元,购买学习教材34套。

在抓好专题教育的同时,突出抓好了五个环节。充分发挥领导以上率下作用。分局领导班子坚持先行而动、先学一步、先学一点,制定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分局学习台账,利用集中学习机会,组织班子成员和全体科级以上干部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全警真正做到思想认同、政治看齐、行动紧跟,认真做好了规定动作。在此基础上,分局实行领导班子定期研究教育整顿活动,及时听取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对重点环节、重要步骤、重要内容等逐一把关,提出具体要求,达到解决问题、部署教育的目的。

积极实行领导联系点制度。班子全体成员每人确立了自己基层联系点,按照分工全部深入到基层一线实战单位,带头搞调研,带头定思路,亲自抓指导,定期搞督导,点线面有机结合,确保教育整顿活动和整体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组织民警学习法律法规。重点学习了《刑法》、《刑事诉讼法》、《人民警察使用警械和武器条例》、《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等执法执勤常用法规,不断提高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

深入开展岗位大练兵,致力于提高实战能力和实战水平。3月12日下午,分局人事训练室组织30名民警进行了体能大练兵,以后每月将持续组织实战、技能练兵。

持续在各警种、各单位大力开展“爱民服务承诺事项”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截至目前,共收到各单位承诺事项200余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