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年03月22日13: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张继文 张哲) 3月19日下午,焦作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该校党委书记魏曰高出席并讲话,校长郑广华主持,全体校领导和中层正职参加了会议。

 魏曰高对学校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学习党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用心感悟党的伟大,增强对党的感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进“五化”建设、“四校联创”,扎实开展“双高”工程,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二要明确目标要求,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动员大会及实施意见精神,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扎扎实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要紧扣学校实际,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结合起来、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结合起来、与“四个自信、四个热爱”活动结合起来、与党团活动结合起来、与为师生办实事结合起来,在学党史中明理悟道、增信铸魂、崇德尚贤、力行担当,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推动学校进步的智慧和力量。四要压实政治责任,强化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引领。校党委书记亲自抓、带头抓;各党总支书记带头学、带头管;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实际、明确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确保党员、干部不管处在哪个层次和岗位,都能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魏曰高表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既是迎接建党100周年的政治动员,也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进军号令,不仅宣示了新时代焦大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我们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扎实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形成推动焦大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郑广华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动员大会精神表示: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二要在行动上抓好落实;三要在效果上促进发展。

  该校党委副书记符德学在动员大会上传达领学了中央、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特别能战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