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洛阳老城风情国画展》成都站在温江区美术馆开幕

2021年03月22日15: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由洛阳市古城管委会、中共老城区委宣传部、洛阳市国画家协会主办,洛阳市老城区文联、洛阳市老城区东南隅街道办事处承办,成都市温江区文联、成都市温江区文化馆(美术馆)、成都市温江区美术家协会协办的《建党百年·洛阳老城风情国画展》成都站,在温江区美术馆隆重开幕。

老城区委副书记崔小梅,市古城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主任薛万超,市国画家协会主席郭勇,温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幸晓斌等出席开幕仪式。洛阳市国画家协会主席团及会员,画家代表相关同志参加活动。开幕式由老城区文联主席魏斐主持。

温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幸晓斌在致辞中说,老城区的厚重的历史积淀和丰富的自然人文景观,为广大艺术家朋友们的创作提供了丰富滋养和不竭源泉。此次画展为加强洛阳老城区和成都温江区的文化艺术交流搭建了友谊之桥,希望两地文艺工作者们要加强艺术切磋和工作交流,为持续不断推动两地的文学艺术合作奠定良好基础,创作出更多优秀文艺作品奉献给社会和人民,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老城区委副书记崔小梅在讲话中说,洛阳市国画家协会驻地就在老城区,自成立以来,坚持德艺双馨的指导方针,勤奋创作反映时代生活的优秀作品。这次展出的百余幅作品均为协会会员的精心之作,有助于各界朋友更好地知晓、理解、传播黄河文化、河洛文化。这次展览,是老城区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通过国画的艺术魅力,用艺术形式宣传厚重多彩的老城文化,展示“诗与远方”的河洛文化底蕴。希望以此次画展为媒,促进老城、温江两地文化艺术的相互借鉴和提高,推动更多层面的交流合作,实现互融互补。

    根据活动安排,本次展览将持续至3月22日。(石智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