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红色记忆”主题实践活动

2021年03月22日16: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孟轩) 日前,孟州市委宣传部组织部机关、融媒体中心、文广旅局、文联、韩愈研究所等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党员干部,到该市部分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红色记忆”主题实践活动。

庄严肃穆的孟州市烈士陵园,松柏苍翠挺拔,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在庄严的仪式中,全体宣传系统干部向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英勇牺牲的烈士三鞠躬。随后,举行了为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全体人员依次缓步走上台阶,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深切缅怀革命英烈。

在武怀让烈士纪念馆,全体人员认真听取工作人员介绍,详细了解了武怀让烈士的生平事迹。大家表示,要铭记革命历史,传承英雄精神,激发前行力量,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步伐和真情为民履职的初心,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建新功。

槐树乡岩山村是孟州市红色革命根据地和孟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所在地。来到这里,全体人员实地参观党建户外基地、青少年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抗战纪念碑,接受心灵洗礼,坚定不忘历史,继承革命传统的信心和决心。

在孟州市干沟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老物件再现日军侵华罪行。工作人员的深情讲解、直击心灵的展板内容、富有感染力的视觉影像,将全体人员的思绪带回到那段永不磨灭的历史年代,仿佛感觉炮火在耳边响起、硝烟在身边弥漫,深深感到历史不容忘却,必须时刻牢记勿忘国耻,砥砺前行。

大家表示,此行对孟州的红色历史有了更深的认识,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在这里的收获转化为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