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信阳|漫步淮滨水灵水韵的油菜花海

2021年03月22日17: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符浩 邱彦文)“淮上江南大地上‘泉涌’而来的花香,是别的地方所没有的。站在‘巨龙蜿蜒’的淮河二桥俯视,淮河两岸,油菜花一片灿烂,金黄色明媚耀眼。”

3月21日,记者和淮滨县摄影家协会的摄影家们,来到距淮滨县城仅7公里的谷堆乡杜营村,那里千亩连片油菜花,像青螺散落银盘,亭亭玉立、风姿绰约、随风摇摆,宛如铺着的金丝绒地毯。

“因为是今年刚种上的,这几天,每天能接待游客100多人,相信以后会有更多的人前来游玩!”淮滨县绿博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继才告诉记者,“在选择油菜品种时,专门做了调查研究,最终选择了四川高科技研究所出产的‘早五一’,这个品种花期厂、出油率高!”

“嗅闻着油菜花香,身临其境,心旷神怡。眼下这一片片油油的绿意,如蓬勃向上的生机,这一片片的明媚金黄,不正是灿烂辉煌的希冀吗?”游客雷灿敏激动地说。

“看淮河水九曲回肠,似玉带缠绕,如白练挥舞。”驱车行驶在淮河廊道,水边屋旁到处可以看见郁郁葱葱的油菜花,菜花飘香,纵横在河流上忙碌的货船,将淮滨县乡装扮的生机勃勃!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