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韩寺镇:“逐支部观摩”找差距 “五星支部”创建勇争先

2021年03月22日17: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全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五星支部”创建等重点工作任务,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3月22日,中牟县韩寺镇开展了第一季度“逐支部观摩”“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会议。观摩组由镇党委书记郭宏领带队,全体班子成员、站所长、包村干部,22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党建专干150余人参加观摩评比活动。

观摩组紧扣基层党建、人居环境整治、违法建筑、乱占耕地、村集体经济建设等工作落实推进情况进行逐村观摩、讲评学习。通过现场听取各村党支部书记工作汇报、实地观摩、查阅资料、现场提问等方式对各村工作中的特色亮点进行学习,观摩过程中注重发现问题,找出差距,并在交流学习中得到提升。

观摩结束后,各村支部书记就“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进行逐个表态发言,纷纷立下“军令状”,发出“挑战书”,一场“人争先进、事争一流”的战役在韩寺镇全面打响。

郭宏领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新一届村“两委”干部任职履责的开篇之年。“新官上任三把火”,新一届村“两委”干部要敢于担当,勇于做表率、开新篇、谋全局。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工作是干出来的,作为支部书记要有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魄力,要切实发挥好“领头雁”作用,当好群众发家致富的“带头人”。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要努力把实事做实,把好事做好,多为群众办实事,争当群众的贴心人,争做群众信任的好干部,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满足感、获得感。

“天道酬勤,力耕不欺。”要以此次观摩为契机,紧扣“五星支部”创建标准,因村制宜,认真梳理在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积极学习,相互借鉴,查漏补缺,力促后进变先进,先进变示范,将工作干出新亮点,确保韩寺镇党建工作整体提升和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见效。(陈志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