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察暗访 督促提升:罗山县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站点建设专项督查

2021年03月22日17: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落实罗山县2021年“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夯实维护社会稳定的思想和文化基础,确保建党100周年期间,切实维护全县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3月19日, 罗山县“扫黄打非”办组织有关工作人员,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乡镇(街道)辖区内“扫黄打非”基层站点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随机抽查。

检查组一行随机抽取宝城街道、高店乡、东铺镇辖区内的大园社区、三合村、烧盆村等15个站点,现场对照“六有”标准和督查验收表中的13项内容,查看制度标牌是否上墙,资料是否详实完善等,并与基层站点联络员进行沟通,了解其履职尽责情况。

此外,检查组还邀请乡镇(街道)分管同志一起,对被检单位辖区内的文化市场进行了检查,协助被检单位加强对非法违规出版物的查处力度,及时有效清除市场文化垃圾,向经营业主发放《“扫黄打非”宣传册》和《致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宣传有关从业政策法规,提高他们守法经营意识。

检查组对被检单位重视基层站点建设和村(社区)负责同志业务培训给予肯定,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向有关负责同志反馈,并形成《整改台账》和《基层站点督查简报(第一期)》,要求引起重视,立行立改,确保基层站点建设100%达标,且真正发挥职能作用。

下一步,罗山县“扫黄打非”办将继续采取明察暗访方式,将督查范围扩大至各全县,力争通过查摆问题促工作提升,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张宗超 姜虹如)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