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三看”严把机关党员入口关

2021年03月22日17: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为确保将真正优秀的年轻机关干部吸收到党员队伍中,沁阳市直工委在贯彻落实“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体要求基础上,通过查看入党积极分子学习教育、志愿服务、业绩荣誉,深入了解、考察其政治素养、宗旨意识、业务能力,确保优中选优,提高市直机关党员发展的质量。

看学习教育,严把政治关。发展党员要突出政治上的先进性、思想上的纯洁性,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沁阳市直工委要求各机关党组织在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日常培养上,将政治理论教育放在第一位,安排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的组织生活进行“跟班学习”,每月至少一次。党支部负责人根据其学习表现,提供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教育证明。

看志愿服务,严把宗旨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也是我们党所从事的全部事业的出发点和归宿。沁阳市结合宣传部的志愿者活动,要求入党积极分子要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加各类志愿者活动,主动为服务的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不断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党支部通过“志愿河南”系统,提供入党积极分子服务记录证明。

看业绩荣誉,严把能力关。入党积极分子要处处体现先进性,特别在工作中要发挥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对于获得行业系统内荣誉,在本业务范围内做出一定创新,得到上级或领导肯定的,将作为重点对象进行深入培养。党支部根据入党积极分子的申报,如实提供入党积极分子获得的荣誉、工作创新、领导肯定表扬的情况。(武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