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来!来!西华桃花节开幕,明媚鲜艳引人来!

2021年03月23日17: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苗海波)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看来。3月22日,西华第十七届桃花节盛大开幕。与往年不同的是,伴随着西华桃花源生态风景区的开放,今年的桃花节将呈现出风景优美、风格独特、设施齐全、交通有序、环境整洁、文明充溢的崭新面貌。这也将是历年来标准最高、规模最大、亮点最多的一届桃花盛会。

据了解,本届桃花节将于3月22日—3月29日,在西华桃花源生态风景区内(黄桥乡裴庄村)举行,以庆党百年华诞为主线,贯穿乡村振兴全过程;花为媒,绽放人文华彩;商为业,情暖人居新貌;展示脱贫攻坚成果,书写乡村振兴文章。

西华桃花源生态风景区主景区横跨黄桥、迟营2个乡镇,覆盖裴庄、黄桥、裴桥、双庙刘、驻庄、东湖、胡家堂、后石羊等8个行政村,桃林面积16668亩,是名副其实的“万亩桃源”。西华县委县政府以打造“西华桃花源生态风景区”为依托,促进旅游向产业化、标准化、品牌化、特色化发展。景区打造有裴庄村新时代党群服务中心、桃源广场、街景花园、停车场及观光浏览车、民宿农家乐、网红打卡地、梦幻景观灯、特色产品展区、儿童娱乐区等一系列景点,力求为游客提供尽善尽美的旅游观光体验。

文艺汇演、书画交流笔会、戏曲汇演、相亲大会、非遗展演展示、民间艺术展演、万亩桃园摄影大赛、桃花节书画摄影展等11项活动将在桃花节期间精彩呈现。赏桃花、享春光、吃美食、住民宿、看展演、打卡拍照、相亲交友……只要来西华桃花节统统可以实现。

此外,在开幕式现场,本届桃花节还举行了特色农产品展销活动,县域农特名优产品将悉数亮相展台,助力本地特色产品“产销两旺”。

据悉,每逢阳春三月,西华的万亩桃花次第盛开,与树下金灿灿的油菜花、绿油油的麦苗地相映成趣,花香沁人心脾,色彩绚丽夺目,景色美不胜收,恍如置身诗画中,都能吸引数百万游客前来踏春赏花、采风写生、观景摄影、采摘果品……

相传,盘古开天神斧遗落西华,经女娲点化,斧柄落地生根,化为万亩桃林,成为远古先民相会相爱、繁衍生息的宝地。因此,桃花寓意爱情,桃木又称“如意木、平安木”,桃子则有蟠桃、仙桃、福寿桃之说。人们自古喜爱桃花、欣赏桃花、相信桃花能够带来好运。

“我们将以此次盛会为契机,把西华桃花源文化旅游事业做美,把乡村振兴产业做强,把美丽乡村人居环境做靓,把沿沙颍河风光带节点景区做大,为高品位高质量的“生态西华、宜居西华、创业西华、魅力西华”增色添彩,使西华成为见证爱情的圣地、增进友情的宝地、陶冶情操的净地、健康休闲的乐地、乡村振兴的基地、投资创业的福地。”西华县委书记林鸿嘉在桃花节开幕式上说。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