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021年03月23日09: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淅川县各级各部门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基础上,采取多种方式,学党史、悟思想、重实践,扎实开展活动,掀起学习教育热潮。

  县委组织部组织参加支部书记培训班的178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到爱国主义基地盛湾鱼关中共淅川第一支部纪念馆和丹江移民民俗博物馆,开展现场教学,让基层党支部书记感悟初心,牢记使命,为乡村振兴凝聚力量。

  商圣街道、上集镇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廉政教育、革命历史教育结合起来,组织党政班子成员、各服务区书记、驻村第一书记、村(社区)支部书记到县纪委警示教育基地和县烈士陵园接受警示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在警示教育基地,观看国内外反腐倡廉案例以及全面从严治党以来取得的显著成效,让全体党员干部心灵得到震撼、思想得到警示,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在烈士事迹展览大厅听取、观看先烈英雄事迹,在烈士墓前追思先烈,感悟初心。

  盛湾镇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产业发展结合起来,成立产业学研小组,持续有效做大做强产业,提升党员干部业务能力水平和综合素质。全镇成立党史、组织、人才振兴及村集体经济增收组,红薯、蔬菜及山野菜产业组等9个产学研小组,每周定期组织两次集中研讨学习。

  淅川县残联组织党员干部到内乡县衙感悟廉政文化,通过对古代廉政发展史、古代廉政监察制度沿革的介绍,了解官德文化的内涵。

淅川县司法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队伍整顿结合起来,通过安排专题讲座的形式,邀请县委党校老师为全体干警讲授中国共产党淅川革命史,让同志们深刻了解到过去的那段历史,明白革命胜利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李雪山)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