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中站区:坚持做好高质量发展政绩考核知事识人工作

2021年03月23日10: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焦作市中站区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干部考核工作推动高质量经济发展,在“准”“全”“效”上下功夫,激励干部敢为人先、担当作为。组织部作为干部考核的重要职能部门,坚持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地考准考实干部,真正发挥政绩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

注重实绩实效,画出政绩考核“硬指标”

中站区始终坚持将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聚焦区委区政府交办的重大任务,重点关注考核对象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是否与区委的安排部署保持高度一致,关键时刻是否能够迎难而上,担当作为。

通过建立综合发展考核体系,将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结果,按照集中统一的原则,建立由区委办、政府办等多家单位联合组成的综合发展考核组,将各部门考核纳入统一的综合考核体系中,确保考核工作考得严、核得实。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严格执行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推动党员领导干部把党建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

多维考察干部,用好政绩考核“透视镜”

中站区坚持以改进和完善政绩考核工作为基本遵循,坚持考在经常、多元识别、多方印证,着力完善知事识人体系,切实提高考核精准性。全面推进日常考察,坚持开展组织系统谈心谈话制度,不定期与干部进行无任用谈话,给干部敞开心扉的机会。

通过精准运用专项考核,针对单位性质、岗位差异,侧重不同的考察体系标准,精准分析,科学研判,为全面评价、准确识别干部提供详实客观的依据。同时将纪实考察贯穿全程,探索实行“定性靠实例、定量靠数据、综合靠分析”评价法,深入一线了解实例、获得数据,扎扎实实把干部考核搞准。

强化结果运用,用好政绩考核“指挥棒”

中站区高度重视考核结果运用,不断推动“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通过个别谈话、深入调研,实事求是地向考核对象反馈考核结果,肯定成绩,指出不足,传导压力,激发动力,同时将考核结果与干部选拔任用、干部激励机制相结合。

坚持“以发展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能上能下的用人导向”,根据考核评价结果的优异对干部进行提拔使用、谈话提醒,对绩效较差的干部进行组织处理,充分激发和调动干部工作积极性。同时建立健全考核结果奖惩制度,以“三挂钩”为抓手,坚持物质激励与精神激励相结合,坚持正向激励和强化问责相统一,有效鼓励先进、鞭策落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冯宜辰 韩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