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昂首开新局!宝丰农商银行存款突破百亿大关

2021年03月23日10: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牛年牛气牛精神,“金燕”迎春传喜讯。3月18日,宝丰农商银行迎来高光时刻,各项存款余额突破100亿元,达到100.16亿元,成为宝丰县域首个突破“百亿”大关的金融机构,这是该行发展史上一个重要里程碑。

宝丰农商银行由成立于1952年的宝丰县农村信用合作社改制而成,2015年12月28日挂牌运营。在近70年的峥嵘岁月中,该行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历经了极不平凡、改制重组的坎坷发展之路,一代代农商银行人顶风雨、战严寒,走阡陌,进乡村,入车间,到农户,吃苦耐劳,砥砺奋进,用脚步丈量了百亿的尺度。他们立足县域,与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勇担服务县域经济发展之责、精准扶贫之责、乡村振兴之责,付出了心血和汗水,铸就了薪火相传的农商精神,其资金实力、服务能力、社会影响力迈上新台阶,实现了社会价值和自身价值的高度融合。

牢记使命,涵养支持县域经济发展的“金融活水”

立足县域、服务三农是宝丰农商银行人的初心和使命。一直以来,该行坚持以县域城乡为阵地、以服务“三农”为根本、以“党建+金融”为驱动,以发展经济为动力,始终紧跟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做好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头羊”。在重点项目建设、城市基础建设、支柱产业、农业产业化企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积极加大金融支持,促进“六稳六保”。共支持企业398家,投放金额51.9亿。使翔隆不锈钢、宝丰酒业、洁石建材等企业又生新动力;助力杨家大院、汝瓷文化馆、马街会馆、人民路等城市项目建设;加大对产业集聚区企业信贷支持力度,为五星石墨、亚坤集团、新视界眼镜、国玺超纯等企业注入金融活水。截至2月末,该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到41.41亿元,单户授信总额10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到15.37亿元。

铸造品牌,勇做支农支小普惠金融的开路先锋

三农工作和小微企业一直是国家关注的重要工作之一。为此,该行将支农支小支微和服务实体经济作为信贷投放重点,围绕县委、县政府六个高质量发展目标,积极探索“党建+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新模式,出台了《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方案》、《整村授信实施方案》、《“党建+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的实施方案》,截至2月末,已累计投放“党建+金融”贷款 17.7亿元,被县委县政府授予“党建+金融服务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围绕县域“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发展规划,共投入2800万元对“虎狼爬岭”牌秋月梨、“应河”牌小米醋、观音堂大红袍花椒等22个绿色认证和7个无公害农产品品牌进行支持。投放生猪产业贷款4053万元,支持了“百亩田、千头猪”的种养结合生态循环发展的“康龙”模式。紧跟普惠金融信贷工作部署,在县域全面开展“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整村授信工作,为百姓致富创业“架金桥”。截至2月末,已对辖内67个行政村开展整村授信,收集资料8862户,授信3994户、金额19471万元,用信1215户数,金额5861万元。

坚持科技引领,拓展网络金融。近年来,优化升级了“金燕快贷”平台,实现“个人信用贷”“按揭贷”“金燕信用卡”“企易贷”四大信贷产品纯线上申贷、放款,创新“公职贷”“党员先锋贷”“退役军人创业贷”“精英贷”等贷款品牌,推进银医合作,为全县医疗卫生机构软件系统升级,安装POS终端和扫码设备共380余台,向各标准化村卫生室发放金燕e付收款二维码315个,创新实现智慧停车项目,全面打造宝丰地区的农商e惠示范商圈。

扛稳责任,争当助力脱贫攻坚的金融主力军

脱贫攻坚是十三五时期我国的三大攻坚之一。近年来,宝丰农商银行立足县域发展实际,紧跟国家精准扶贫战略,扛稳扛牢金融精准扶贫重任,依托辖内网点多布局合理的优势,主动对接各级扶贫主管部门、各村组,先后组织开展了“扶贫大走访”“百企帮百村”“助力三夏生产”等活动,通过开展“户贷户用”、“产业扶贫”、“百企帮百村”多种有效形式,提升了金融助力脱贫攻坚质效。据统计,该行累计发放扶贫贷款4.87亿元,累计帮扶贫困户10712户,小额扶贫贷款681笔、金额3403万元,带贫企业贷款21笔、金额1.26亿元。展现了农村金融主力军的担当。

在疫情期间,该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有针对性地为相关企业提供专项信贷资金支持。先后支持宝丰百亩田未来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宝丰县兴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民生物资保证企业贷款6笔,共计3400万元。通过网上银企对接,现场与24家企业客户,达成合作意向共授信金额3.4亿元。同时,通过宝丰县慈善总会定向捐款20万元,用于宝丰县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农商力量。

倾注真情,打造有爱心有温度的“百姓银行”

该行实施“优质服务工程”,升级完善辖内网点金融服务功能,打造成为设施、服务、产品一体化金融服务体系,为提高客户满意程度“搭快车”。全辖28家营业网点坚守县域,300余名干部职工扎根乡村,在高标准金融服务的基础上承担全县社会养老保险、粮食补贴、五保、低保等几十种政策资金发放工作和22万余张社会保障卡的制卡发卡任务。该行还坚持发展不忘回报社会,关注民生,帮扶弱势群体,先后为“美丽宝丰”建设捐款400万元、助残助困捐款捐物50余万元、投资300余万元支持教育事业;为我县优秀大学生无偿提供资助、设立大学生实践基地;为我县中小学生倾情打造“奔跑吧,少年!”暑期游学夏令营活动;设立爱心驿站、爱心书屋;赞助中国宝丰汽车拉力赛、宝丰诗词大会、宝丰春晚、马街书会等大型活动;多次组织志愿者持续走进敬老院、山区小学、残疾人家庭等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参加植树造林、义务献血、关爱留守儿童、探望空巢老人、温暖农民工返乡路、环卫工人送温暖等公益志愿活动,传播文明新风,弘扬社会正气,打造了“有温度”的本土百姓银行。

一分汗水,一分收获。近年来,该行在取得良好经济效益的同时,也获得了丰厚的荣誉:全国农信银杯十佳“最美农金窗口”、“十佳普惠金融机构”“十佳服务民营企业机构”、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状、河南省文明单位,连续三年被县委县政府荣记“集体三等功”,连续两年夺得全县金融支持县域经济发展擂台赛金奖。

千帆竞发春潮涌,“农”墨重彩谱华章。宝丰农商银行将持续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扛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助推乡村振兴,主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贯彻“六稳”“六保”要求,为建设“四强县”,迈入全国“一百强”,谱写新时代宝丰高质量发展绚丽篇章而努力奋斗!(张伟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