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对养老公寓安全生产开展隐患排查

2021年03月23日11: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养老机构的安全防范工作,保证老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3月17日,中牟县狼城岗镇民政所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爱心养老公寓开展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

本次排查主要结合消防管理、应急管理、疫情防控、住宿管理、食品安全等方面展开。重点检查了老年公寓的消防措施、消防器械配备、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应急照明灯,并现场对养老公寓负责人进行了消防培训,用相关案例介绍了常见的火灾事故、预防火灾事故注意事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如何报警、逃生、自救等基本常识。

狼城岗镇民政所工作人员实地查看了老人住宿、食堂、厨房、卫生等情况以及疫情防控落实工作台账、食品留样、工作流程等内容。工作人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养老公寓负责人按照相关要求立即整改。

通过此次安全隐患排查,强化了养老公寓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意识,增强了养老公寓负责人抓安全生产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提升了养老公寓的安全管理水平,为入住老人们营造了一个安全、舒适、和谐的生活环境。(梁靖儒)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