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八路街道:聚焦主责主业 做实基层党建工作

2021年03月23日11: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稳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常态化开展,不断强化社区党组织凝聚力、组织力和向心力,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聚焦社区党组织主责主业,将工作做到细微处,延伸组织服务触角。

送学上门,老党员学习“不掉队”。经八路街道各社区党组织对社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确有困难的党员采取送学上门方式组织学习辅导,送去《党课》《怎样做合格党员》和《党的生活》等学习资料,把课堂搬到基层、把知识送到一线。广电社区党委走访老党员赵雪翠,详细询问了老党员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征求老党员对主题教育工作开展的意见和建议。“送学补课上门”,与老党员们的面对面交流,让老党员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到党的最新方针政策,不仅提高政治素养,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更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

志愿服务,在职党员报到“不松懈”。辖区共建单位在职党员常态化坚持主动到社区报到,开展主题不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省委政策研究室在职党员为社区和“两新”党组织党员宣讲两会精神,引导党员们了解当下社会形势,认真领悟两会精神,全面把握两会热点,争做时代先锋。郑州市公证处在职党员到社区讲解和发放“文明上网 诚信用网”倡议书,引导市民不断增强网络安全与道德意识。

上门走访,“两新”组织工作“不落伍”。为深入了解辖区新进驻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整体情况,有效推动党的组织在“两新”领域中的有效覆盖、有效管理、有效提升,经八路街道党建指导员与社区党组织上门走访“两新”党组织,指导开展党建工作。走访过程中,详细了解新成立党组织的企业运营情况、人员配置、党员人数、党员分布、建立党组织的初衷等。对有意向成立党组织的非公企业,告知所需准备的资料,对不具备成立党组织的社会组织纳入社区“三集中”管理,派驻“两新”党建指导员,指导组织开展党建学习、志愿服务等活动。(李佳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