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醉美春色】美丽乡村,世外桃源,看看平桥区龙井乡,爱了爱了!

2021年03月23日11:31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在春日融融的时节,“老家河南”也迎来了最美风华。青翠的山水间,热闹的公园里,特色的街道上,书香的校园中......春意无处不在,春色惹人沉醉。跟着大河网一起,寻找那“满园关不住”的春色!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涂文娟)3月22日,天气晴好,在暖阳的照耀下,信阳市平桥区龙井乡的桃花、海棠花也随之绽放,仿佛走进了花的海洋,细细观察,各色的小野花也在树下摇曳着身姿。

放眼望去,桃花已经开了不少了,略显枯黄的桃枝上已吐露出嫩绿的新叶,像一条条碧绿的短裙。桃花穿着短裙,在露珠前照“镜子”。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有的花瓣儿全都展开了,露出嫩黄的花蕊;有的还是花骨朵,看起来像熊熊燃烧的烈火。

一阵微风吹过,桃花特有的香味迎面拂来,让人神清气爽,舒服极了。随风拂过的,还有一些桃花的花瓣和一两朵开尽了的花儿。

近年来,龙井乡围绕“梦里水乡,花果龙井”发展定位,实施“一村一品、农业公园真美”、“五村联创,共育五朵金花”发展计划,走“赏花聚人气、摘果见效益”的发展之路,重点打造了北雷梨花村、胡沟杏花村、范山桃花村、洪山海棠花村、地塘蓝莓花村等特色村落,走上了美丽乡村之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