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市公安系统开展“忆英烈,勇担当”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2021年03月23日13: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王萌萌)日前,孟州市公安局组织全体党员到孟州市革命老区、红色教育基地槐树乡岩山村,开展“忆英烈,勇担当”红色主题教育活动,追寻革命先辈光辉足迹,接受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以此拉开公安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帷幕。

据介绍,活动当日,岩山村红色教育基地“初心馆”,展出了9名岩山村籍革命人物的鲜活事迹。伴随着讲解员深情的介绍,全体人员边看边听、边思边议,切身感受硝烟战火中“爱国、斗争、清贫、奉献”的伟大精神和献身人民解放事业的革命情操。

“传承馆”展示了在孟县老县委的带领下,老区军民在第一、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为中华民族独立解放事业而流血牺牲的岩山烈士生平事迹。大家在参观记录当年战争的图片、历史资料和遗物后,被先辈们“甘洒热血革命、无私奉献一切”的大无畏精神所感染和震撼,对党的敬意油然而生。

全体人员沿路参观了原中国共产党孟县委员会、孟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和共产党员秘密集会地等革命遗迹。随后,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在鲜红的党旗映照下,全体人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表达了继承先烈遗志、永葆政治本色的坚定决心。

最后,该市公安局全体党员干部来到美丽乡村——源沟村,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该局负责人以《忠诚干净担当,铸就公安铁军》为题,从强化思想引领、提升政治站位,坚持刀刃向内、务实高效创新,忠诚担当作为、锤炼过硬品格等方面在会上作了专题党课。与会的全体党员干部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永葆坚定信念、奋斗精神、为民情怀、担当本色,以高度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政治自觉,奋力开创新时代公安工作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