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强化“三种意识”重点打造“三个环境”

2021年03月23日16: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牟县郑庵镇辖区50平方公里,全域规划为郑州汽车服务业博览园区(汽车后市场版块),是郑州市中心城区汽车市场外迁承接地,作为全县汽车产业发展的主战场和核心区,涉及项目多、任务重,共有环形明渠、文通路南延等18个在建政府投资项目,中原出版传媒、比克二工厂等11个在建工业项目,万科荣成、建业G5等28个在建商业项目,轩城南社区1个在建安置房项目,2021年拟开工项目30个。

据了解,2021年,郑庵镇把优化项目建设和营商环境作为重中之重,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多措并举,全力营造良好施工环境,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强化责任意识,优化项目建设环境

树牢“项目为王、落地为大、环境为要”的理念,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郑庵镇设立“首席服务官”。对镇域58个重大在建项目,各配备一名班子成员担任首席服务官,中原出版传媒、质检中心等重点项目由镇党委书记和镇长担任,一对一精准服务企业,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落实“五明确”。对重点项目,做到分包领导、责任单位、清障时间、建设节点、年度目标“五明确”。对落地项目,快速推进征地拆迁,确保按时间要求高质量完成征迁任务,绝不因清障不力影响项目建设。对在建项目,落实属地责任,坚持动态监管施工环境,随时听取施工方意见建议和问题反映,保证无障碍施工。对投产项目,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

实行“周推进”。建立重点项目服务问题台帐,按照“五明确”要求,由镇纪委、督查办跟进督导,定期通报情况。对重点项目实行周推进制度,项目进度一周一走访,推进台帐一周一更新,问题情况一周一落实,确保各类施工环境问题动态清零。

强化主动意识,优化政务服务环境

树牢“事事处处都是营商环境,我就是营商环境”的理念,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转变服务观念。出台《郑庵镇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强化“店小二”意识,持续开展“三送一强”活动和“一联三帮”专项行动,做到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

打造服务品牌。以福山社区为试点,推进148项涉企便民事项“掌上办”,安装5台自助服务机24小时不打烊,将71项便民事项梳理成册实行“一窗受理”,针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实行“红色代办”,着力打造乡镇、社区政务服务“精品店”。

提升文明乡风。通过倡树典型,开展评选“郑庵好人”“文明庭院”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在树立正面典型的同时,加大反面典型曝光宣传力度,真正使群众把优化营商环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强化规矩意识,优化公正法治环境

树牢依法办事思维,真正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全力营造公平、公正法治环境。

常态化开展三项整治。坚持打基础、利长远,自2016年以来持续将“抢栽抢种、盗沙取土、违法建设”三项整治纳入常态化昼巡夜查,发现一起打击一起,采取经济、法律手段遏制反弹,维护良好发展秩序。

加强警示教育。教育引导村组干部、广大群众遵纪守法观念,利用身边典型案件,在全镇开展“以案释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让全镇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严肃工作纪律。强化工作人员红线意识,坚决杜绝各种吃、拿、卡、要违法违纪行为,以实际行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以干部作风转变带动营商环境转变。

据悉,下一步,郑庵镇将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优化环境为保障,奋勇争先,强势突破,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东部新城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刘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