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小站点”的“大服务”

2021年03月23日17: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3日,郑州市金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薛燕一行到杨金路街道视察人大代表联络站运行情况,街道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秦伟、人大工委主任韦伟参加了活动。

视察中,薛燕一行先后参观了杨金路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新庄社区联络站,详细了解了联络站“一厅三室”的功能设置、建章立制、活动安排等,认真查阅了“六簿一册”记录情况,并就有关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

人大代表联络站是获取民情的重要渠道,是代表履职的平台,是密切党群关系的“连心桥”,也是为群众排忧解难的“直通车”。

薛燕提出,要充分发挥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的作用,代表联络站建设内容要规范化,形式要多样化;要探索“联络站+”履职新模式,结合街道居民议事会议,不断挖掘“代表议事会”潜力;要把密切联系群众作为履行代表职责的基本要求,认真履行人大代表的各项职责,反映人民呼声,集中人民智慧,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更好发挥代表作用。

据悉,代表联络站的建设为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全面履职尽责提供了有效载体和平台。今后,杨金路街道人大工委将进一步打造星级联络站,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韩晓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