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到中牟县对“一法一条例”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检查

2021年03月23日17: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君杰 通讯员 孙巧玲)3月23日,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荃带领执法检查组到中牟县就畜牧“一法一条例”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县委书记潘开名、县农委主任乔松伟等参加了活动。

检查组一行首先到河南万邦国际农产品物流城水产市场,详细了解了畜产品监督管理工作,随后到河南瑞亚牧业有限公司,走进生产车间实地查看了环境卫生、设备设施、生产流程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度交流。

据悉,中牟县在快速发展现代畜牧业的同时,也高度重视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工作,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县农委认真贯彻落实《畜牧法》《河南省畜牧业条例》等法律法规,以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办证条件的审核验收,饲料、兽药依法规范生产经营,养殖企业投入品的使用为重点,开展“瘦肉精”专项整治行动,对饲料生产环节、养殖环节开展全面监督检查,强化生产领域源头监管,坚持标本兼治,逐步完善畜产品监管长效机制,确保了人民群众肉食安全和畜牧业健康发展。

郑州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对中牟县在贯彻执行畜牧“一法一条例”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指出,要继续加强长效机制建设,加大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和疫病防控能力建设,依法行政、公正执法,进一步规范畜牧业生产经营行为,保障畜禽产品质量安全,维护畜牧业生产者、经营者、畜禽产品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畜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据了解,下一步,中牟县将以执法改革为契机,继续强化农业执法队伍建设,完善防控机制,提升农业部门依法行政、服务基层的工作水平,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有力的措施、更扎实的成绩,为中牟县农业增效、农民富裕、农产品安全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