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新圃街小学“国旗下的思政课”:红心向党 致敬百年

2021年03月24日09: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近期来,中牟县新圃街小学开展了“红心向党 致敬百年”系列活动。

在3月22日的升旗仪式上,六八中队的王泉榕和冯钰坤两名少先队员以“学党史 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为主题,声情并茂、绘声绘色地讲述党史故事,让现场聆听的同学们仿佛走进了艰苦奋斗的年代,感受到先辈们坚持革命乐观主义、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的革命精神。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校长郝瑞在国旗下的思政课中,带领全体师生共同学习了解党的艰苦奋斗史,让新时代的少先队员们认识到先辈们的艰辛,同时期待新时代的少先队员们能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队会课上,在辅导员老师的讲解中,队员们知道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位女党员—缪伯英”的故事和“戍边战士”的故事。

怎么让孩子们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学习党史知识,一直是校长郝瑞思考的问题。学校将精心准备的党史读本《写给青少年的党史》分发给各个中队,《中国有了共产党》《红色星火燎原》《战火中成长》《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春天的故事》《筑梦新时代》,孩子们将在六个篇章中,读党史长智慧,了解中华民族是怎样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历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百年历程。

通过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帮助少先队员们树立了为祖国建设奉献自己的精神,明确了自己努力学习的奋斗目标,同时培养了学生爱国、爱党、爱校的强烈情感。(毛羽 张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