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退役军人得实惠!汝州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成立

2021年03月24日09: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焦河洋)3月21日上午,汝州市退伍军人事务局在该市保安大厦15楼会议室召开汝州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成立大会。平顶山市军分区副司令员冯亚辉,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欣,平顶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席新利,平顶山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会长陈晓明,汝州市人武部长梁建文,市政府副市长陈晓明,市检察院检察长阮建国出席会议,汝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班子成员、部分企业负责人及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汝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焦志鹏主持。

大会首先表决通过了《汝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章程(草案)》、《汝州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成立大会选举办法》、《拟任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名单》等相关事项,并选举产生汝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据了解,汝州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由该市17家企业联合发起,是专门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服务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促进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凝聚就业创业力量,有力推动就业创业实践,对解决退役军人遇到的困难问题、落实相关优待政策、共享信息资源、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何欣说,近年来,平顶山市检察机关始终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退役军人、军人家属创办的企业发展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和服务大局重中之重的工作,牢固树立“企业为王、精准服务、效果至上”理念,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为退役军人、军人家属服务方面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为汝州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的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进一步做好“军民融合”贡献检察力量。

陈晓明说,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是全市服务退役军人的公益性社会组织,是抓好“六稳”“六保”、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具体举措是顺应我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需要,协会相关负责人及理事单位、会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办会方向,积极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铺路搭桥、贡献力量;要当好参谋助手,搭建服务平台,充分整合各类资源,搭建起政府与社会、军队与地方、退役士兵与企事业单位的合作平台在政策、融资、管理、市场等方面归于会员和退役军人切实的帮助;要坚持创新发展,打造品牌项目,发挥机制灵活、联系广泛、协调各方的作用,积极组织开展有影响力的社会活动。

会后,与会领导共同为“汝州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揭牌,并参观了促进会会长单位——龙山集团,在龙山集团党建文化活动中心,工作人员认真讲述了该中心的设计理念、各版块内容的规划等。

“企业能把党建文化做得如此细致,充分体现了龙山集团领导班子的企业党建文化建设方面下了真功夫,有这样的文化,企业想不发展都难!”平顶山市军分区副司令员冯亚辉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